抹茶酒心巧克力

主混乙女圈和cb还有冷圈bg,也有一个佛系腐女心,腐女主要磕三次元蓝家💙83源声赫海贤旭童
最近在梦乐园做沙菲宝宝的仙女教母www
是全职高手小周厨,未定事件簿小陆夫人
是一名光荣的赫奇帕奇和青废~
同时也是提瓦特大陆的小小旅行者,钟离单推人,目前是一名梦之咲新手制作人和休伯利安新新舰长
更是国家级拖更小能手,梦想做一只蜗牛和鸽子(划掉)

 

【双叶x你】生日礼物该送什么好呢?

祝叶家双子生日快乐!!!!


这是一个青梅竹马小学生的日常哈,小学生就有修罗场了对不起(>人<;)


私设此事发生在叶修叶秋和你小学六年级的时候。



叶家兄弟一年一度的生日快到了,而在他们生日的前两周甚至前一个月都是你的“受难日”。


叶家家大业大,人们为了讨好身居高位的叶父,会变着花样儿给叶家两兄弟送生日礼物,在叶父面前怒刷存在感,刚正不阿的叶父当然会选择全部拒绝,但是叶家兄弟依旧是阅礼物无数——可以说常会送给男孩子的礼物全都看过了,所以你的“偏女孩子思想”的生日礼物对他们来说,至关重要。



“喂,我生日到了,你要送什么?”叶修一大早来到教室,没有一如既往的先把他的书包丢在座位上,而是直接背着书包来到你座位面前。你未见其人先闻其声,心底暗暗和自己说不要理会叶修。昨天他借走你的语文书然后在书的扉页上用水彩笔画画的“仇”还没报呢,对,你还恨他!

你在看最新出的一期《知音漫客》装作没有听见他说话,他索性直接抽走了你手里的漫画。

你抬头回瞪他,看见他恶作剧成功的笑容,刚想发作,只看见叶秋也踏进教室径直向你走来,你以为他是来帮你说话的,因为以前叶修捉弄你的时候叶秋总会和你站在同一阵营。

结果,他站定在你座位前,稍稍踌躇了0.00000000001秒说:“我生日准备到了,你要记得给礼物给我。”




然后?然后你就真香了,你的注意力就被这两个人转移到“生日礼物”上,忘记了对叶修之前所作所为的愤怒。

“你们的生日不是一天吗?我不需要你们轮流来提醒我,我会给你们准备生日礼物的,放心吧。”惯用又管用的一成不变的一年一度的托辞,管用又惯用地打发了叶秋,可惜今年好像并没有完美的打发叶修。


“我到时候可是寿星,我可是对礼物有点要求的。”叶修一脸对你的不信任,一屁股坐到你的旁边,“我认为你去年的典藏画册,前年的手绘棒球鞋,你都不够有诚意。”

“叶修你说什么?!谁说的?!你知不知道——”你被他这么一激,不服气的火气就蹭蹭蹭地上来了。你想起来了前年的手绘棒球鞋,你跑遍了整个B市才找到一家独一无二的环保颜料作坊;去年的典藏画册,你托你远在国外的表姐帮忙去漫展排了长队去找的TO签……



而他现在!却轻飘飘的说一句“没有诚意”?!

自小受中华传统文化浓厚熏陶的你没有把礼物来源说出来的习惯,妈妈也告诉过,说是礼物如果讲出来源,一是不符合礼节,二是可能会让对方感觉过于沉重,有极大可能破坏友谊。


“我知道什么?”叶修见你戛然而止,有点奇怪,他本来只是想逗逗你,其实他和叶秋都还蛮喜欢那些你送的礼物的,只是感觉今年你兴致缺缺,叶修又想到上一周关于你和那位和你一起作为升旗手的小子的传闻,心里有点不舒服才突然这样说,但……结果好像…………不太好?


叶修:好吧,又惹到了。



你深吸一口气,又仿佛已经把怒气和其他的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都长吁出来。然后你就一脸“和煦”微笑,问道:“那,叶大少爷对于礼物的要求是什么?”





“只要你送的都可以。”

没想到这句话是凑过来的叶秋说的,这句话反而因为在刚刚有点小尴尬的你与叶修之间而显得有点大声,心眼大的你自然没有听出什么不妥,你只听到了“你送”、“可”这些字眼。



“嗯……”你略微思索,抬手拍拍叶秋的肩膀,语重心长:“看来还是你好,没啥要求。”

然后你又回头瞪了叶修:“哪像大少爷,要求那么多,万恶的资本主义。”


早操铃声响起,你自顾自地去找小姐妹下楼了。只留下叶家兄弟双双干瞪眼,兄弟俩默默交换一个眼神,叶秋藏不住的得意。


叶修微微眯起眼睛,啧,玩心脏?哼,先让你一会。






另一边。

下楼的时候你和小姐妹大吐苦水:“叶修叶秋也真是的,生怕我不记得他们生日似的。叶修还要对生日礼物有要求?本小姐给他们送生日礼物他们都要觉得是天大的福分好不好——哪有女生给他们送生日礼物?做梦!”

小姐妹看你一脸愤慨,了然地笑笑:“嗯,也许,他们是觉得虽说是两兄弟,可是也想要礼物有所区别吧。毕竟像这种双胞胎,还是长得像的双胞胎,从小到大的生日礼物可能都只是一模一样的双份而已吧,所以他们觉得你没有诚意吧……”

你微微愣了一下,说起来……好像是从小到大叶修叶秋的确是这样的——其实有很多人分不清楚他们两个,就连班上的其他男同学,有些认不清楚的只好叫他们“大少爷”“小少爷”的。


其实这样做,确实对两个人都不是很公平。




放学后,你照例和叶秋叶修一起回家,你的脚步比之前慢了许多,你边走边踢路上的小石子。叶修叶秋悄悄看你脸色好像有点不大好,一起无言走了好一段路,叶修叶秋眼神无神交流。

[以下为心理活动]

叶秋:你是不是欺负她了(鄙视)

叶修:没。

叶秋:不可能,她哪次脸色差不是因为你?

叶修:……就是因为我怎么了(得意)你羡慕她天天和我吵架?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你多得多了老弟~

叶秋:……混蛋哥哥你给我等着!

你:生日礼物送什么好呢?


最后,叶修忍不住一把捞你的肩膀,悄悄附你耳边:“那个……你是不是来那个了不舒服?”

你脸蓦地一红:“叶修你大爷给我死远点!”

叶修又双成功地从你身边跳开躲过你的巴掌:“嗨,还不是你今天突然转性了似的一句话都不说,啧啧,不像你的话痨属性。”

“……偶尔不说话怎么了惹你了?……还有,什么叫转性?我是女的!”你被叶修的嘲讽转移了注意力,之前一直想的礼物问题又双叕抛到九霄云外了。

“你不要和我哥一般计较,他是小人……”叶秋一把拉住冲动要追上远处欠揍的叶修的你。

玩闹声渐渐远去,三个人的影子被远处景山山头的夕阳无限拉长,最终交汇成一个小圆点。




“哎到底送什么生日礼物好呢……天啊还不如让我去背书……”你一边嘀嘀咕咕一边打开家门,映入眼帘的是好大几个箱子——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线。

你好不容易从一堆箱子中走出来,看见了你妈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毛衣针——你妈妈很会用毛线织出各式各样的东西,街坊邻居都很喜欢她织的毛衣什么的。



——等等,毛线?

——或许,自己亲自织两件毛衣怎么样?科学老师说过,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叶子。

——两件毛衣肯定会有所不同,嗯,愉快的决定了!






两周后。

你看着只织出的半截袖子欲哭无泪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难啊!!!”你看着杂乱的针脚,瞬间后悔说要织毛衣了。你看了一眼挂历——距离生日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,两件毛衣?天方夜谭!

你突然想起之前有被叶秋套路说出你想要织毛衣的意向,你赶紧打了个电话过去,结果接的是叶修。

“喂?叶修?帮我把电话给叶秋,我有事找他。”

“啧啧啧什么事啊这么急?叶秋那小子靠不住的,关键时刻靠你哥我,怎么,不改变一下主意?”叶修一听你要找叶秋,有点不爽。

“快点!……真的是急事,与你无关。”

你不说最后句还好,一说叶修心里更加不爽了。

“怎么就和哥我没有关系了?我是他哥哥,你和我弟弟有事情,我这个做哥哥的,是有理由了解事情的,防止你们两个小朋友意气用事啊。”

“叶修!混蛋哥哥竟然拿我手机!”

你只听见那边一阵吵闹,吵得你耳朵疼。不一会儿叶秋接起来了:“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”事到临头你又有点说不出口了,但最后你还是硬着头皮说出来了:“那个,我想说,叶修知道我和你说过我想要织毛衣的事情吗?”

“好了我现在知道了,唉一点悬念都没有啊。”你听见背景音里叶修的声音,还没等你有所反应,那边叶修嘲讽传来:“你织毛衣能穿吗?寿星我表示深深地怀疑,啧,我劝你还是不要织毛衣了,你应该会织成一团有规则的毛线,嗯,比不规则的好多了,还是值得表扬的。”

“……叶秋你为什么开免提?叶修你等着!”你目前正焦头烂额,没空理会叶修的毫不客气的嘲笑。你就着听筒里叶修吃吃的笑声思来想去,最后说:“那个……我把毛衣改成围巾成吗?”

“只要你做的,我都可以。”还是叶秋比较靠谱,他走到阳台上反锁阳台门,你感觉北京突然变得安静了许多,紧接着叶秋给了他的安慰给你:“其实不着急的,慢工出细活,你不用听叶修的有什么期限的,刚刚我被叶修威胁了才外放的,你不要介意啊。”

“没关系,明天上学叶修死定了。唉,还是你懂我。”

“不要为了这个熬夜,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“谢谢,晚安。”





一周后。

两条看起来差不多的围巾完成了,你在此期间在学校和上下学都躲着叶家两兄弟,为的就是这一刻!

你感受到满满的成就感,早上走进教室还带着笑意哼着你最爱的歌曲。

课间叶修果然凑了过来,这次你没有像上周那样他一来你就去女厕所了,结果你没有等到他对你的关于礼物的碎碎念,而只是站在你座位前低头瞧了瞧你的脸庞,轻轻地说:“你为了围巾,没有好好睡觉?”

“……废话,你知道把毛衣改成围巾有多难改吗?”你习惯性把话顶了回去,出乎你意料之外的是,这次叶修并没有多说什么,他说:

“我知道,我以后不会再提任何关于生日礼物的要求了。”



你从这句话中听出了关心的意味,这使得整句话都有点……温柔?就算是这样,你还是一脸黑人问号大过于对其关心的小小感动:叶修转性了??

叶修说完就走了,留你一个人在座位上目瞪口呆,当然这被不远处的叶秋尽收眼底。


叶秋:混账哥哥用了什么方法让她一直都在看着他走开啊啊啊啊!!!

(你:我只是在发呆恰巧看着他的方向而已啊==)


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,叶家双子的生日终于到了。叶家一如既往地给他们准备了生日派对。

派对上,你把装着围巾的袋子给了他们,他们几乎同时拆开,你有点紧张——你是第一次织东西,手法难免有些生疏,针脚也不够密密麻麻,一眼看过去是偏粗糙了,对于两个长年累月看惯精致玩意儿的少爷会不会有点……

结果,他们很开心地立马把围巾在自己的脖子上绕了两圈,围巾有点过长他们只露出了两个黑眼珠子。看他们很开心,你也松了一口气。


然后,他们就又从袋子里掏出一件婴儿般大小的小衣服。

“你不会还搞了一个小毛衣?”叶秋直接说出他心中所想,而叶修看这大小,脸感觉有点发烫,他突然庆幸这是大晚上。

“汪汪!”小点从屋里跑了出来,他很喜欢你,大老远就可以闻到你的味道冲过来扒拉你的小腿。你蹲下来顺着小点的毛,头也不抬解释那件衣服:“我织完围巾以后发现还有剩余的毛线就织了一件小衣服给小点。”

叶修、叶秋:……我去比我的围巾上心好多啊啊啊啊看这密密麻麻的针脚,摸起来就是厚实!




看来明年的生日礼物,还得任重道远。














2025年4月29日,兴欣网络会所。

叶修对着座机话筒那边的你语重心长:“我生日到了,你要送什么?”

你:“……等一下我有消息进来。”

你退出来发现是叶秋的消息:记得我的生日礼物。

你果断关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ooc的快乐只有我懂

感谢收看❥(^_-)

  39 4
评论(4)
热度(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抹茶酒心巧克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